浅海行走

lofter不更新了。
wb=@浅海行走,相关事项可以在这里找我。
所有文都会存档到ao3,全年龄id=浅海行走,非全年龄id=neriticwalking

【开宝/宅家】总之好好过日子就对啦

*原作设定 日常向的流水账

*私心含有 全员都非常不正经 ooc可能 注意避雷



“冬天到了。”博士打开窗子,望着自己口中吐出的白雾。不知是谁就着水气,在玻璃上画了个笑脸。他自言自语着:“该给孩子们加被子了。”

“开心超人甜心超人粗心超人花心超人小心超人——”

“出来帮忙做家务咯——”

 

博士把储藏室的门打开,把孩子们放进去。

“博士,你的棉絮是这个大尺寸的吧?”说话的是伽罗。军人跟扛水桶一样,左右肩膀各掂了一床棉絮。

他也不拒绝对方的好意:“是的,麻烦你了。”

伽罗没有多说——博士也知道他不擅长此类表达——前者朝他点点头,大步跟上抱着自己的被褥的超人们。

博士把每种颜色的被套都拣上了一样,手里的布料堆得老高,他只能又把它们放回架子上,好让自己喘口气。“博士你运动量太少啦。”甜心替他顶着储藏室的门,棉絮抱了满怀,小半边脸都埋在了棉絮里,“这些洗衣机一轮洗不完呢,先放下一点吧博士。”

博士挠头想想自家孩子们扛着比自己还高的棉絮往外走的样子,感觉自己真是输得彻底。

他爬上房顶的时候,大家刚扯好晾衣绳。棉絮一排晒开,雪白的软墙似的悬着。穿梭在其中,有种走迷宫的愉快感。他琢磨晚些晒上被单,还会看上去更鲜艳一些。到那时,被单就会像彩旗一样迎风飘着。孩子们一定也是这样想的——他听见了嬉戏打闹的声音,知道最皮的几个已经开始玩躲猫猫了。可层叠的被褥遮住了他的视线——他光见着悬着的被子底下孩子们奔跑的脚了。白墙摇摇摆摆地,空隙间过滤出斜斜的光柱,灰尘悠闲地漂浮在晨间微凉的空气里——懂事点的几个在忙着把棉絮扯直铺平,手里挥舞着除尘掸。

“这样太慢了吧!”开心超人停下来瞧:“看我的——开心无影拳!”

……然后不出所料地吃了满嘴灰,连带着旁边的受害者一起疯狂打喷嚏。

“小心超人你下去你下去!”甜心赶人了,“不戴口罩会过敏的,放着我们来——花心超人开心超人!别添乱了,来帮忙啦!”

“我也过敏了,我也要休息!”始作俑者举手抗议。

“我们负责把小心超人押送下去。”花心不知什么时候溜到小心身边,扯住他的胳膊。开心也凑了上去,一边一个,还真有模有样的。

“都别想跑!”甜心说,“小心超人现在休息,等会儿就负责晒被套。”

“啊嚏……!成。”

躺枪群众瞬移走了。两个护法扯了个空,脑袋差点没撞一起。“喂小心超人你也太不够兄弟了吧——!”

粗心在一旁使劲笑。甜心一掸子打到某个明星引以为傲的发型上,噗地掀起一层灰来:“你们还是好好晒被子吧。”

 

甜心交待他说,天黑后有潮气,必须在那之前把被单收下来,不然就前功尽弃了。小心超人定了闹钟,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放下手里的魔方往楼上走。太阳还未落山,光线的颜色却淡下来了。

“小心超人。”

搭档不知为什么跟了上来。他抬眼瞧对方,正来得及反手接住伽罗向他丢过来的东西。

——口罩。“谢谢。”

“你跑太快,”伽罗说,打量了一下四周,“我也来帮忙吧。免得你来回跑了。”

会分身的那个沉默两秒。你以为我是谁?

伽罗:心意领了就成了你甚至没有道谢。“——甜心超人似乎有指名要你收被子,那我就不掺和了?”

接着吧你。小心直接把一床棉絮砸在了他身上。

突然的触感让伽罗有些发愣——晒过的棉絮膨胀了起来,软蓬蓬的。是非常让人安心的重量:“好暖和……”

小心冲他笑,放出分身来,扛下了剩余的。

他去敲大家的房门:“被子。”然后下一个分身:“床单。”

“晒好的被子好香啊!”开心把脑瓜子埋进棉絮里,“小心超人真狡猾,下次我也要收被子!”

真的好香啊。他的鼻尖尽是洗衣液的味道。

“小心超人你那床看起来是蓝莓味儿的!”

……哈?

“给我闻一下呗!”开心超人把自己的往床上一丢,作势要抢他的被子。小心下意识就是一个闪避,结果站在他后面的伽罗直接遭殃——这会儿伽罗正背对着他,毫无防备,开心超人也的确是力气大,连带着对方都一起给撞倒了。还好伽罗还抱着棉絮,两个人噗叽一声摔在了棉絮上。

“呜哇三秒原则!”开心超人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慌张地想把被子捡起来,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他一时间也没法做些什么——伽罗还扶着后脑勺坐在上面呢——于是只能干看着在地上铺开的棉絮:“应该还没有弄脏吧!这、这下是不是又要重新洗被子了!”

“只是褥子,不打紧,”伽罗说,“等会儿还要装被套的。”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撞到你的!”

“没事的……”

“这可不行!要不你先……”

“——作为补偿,”听到声音出来的花心超人道,“你就帮伽罗装被套吧?”他说着,朝伽罗眨眨眼,“还是两个人一起装最快了——粗心超人,要不要和主角儿组队啊!”

“没问题,就交给我吧!……不过我好像不太记得要怎么装了,”粗心超人看上去有点为难,“装的不好会盖得不舒服吧……我会努力的!”

“不记得也没有办法嘛,再问就好了,”甜心超人笑眯眯看他,“那我来做个示范吧。”说着,手边粉红色的泡泡人蹦跶着跳到床对面去,把被单铺开了。

“像这样,一人抓着一个角,顺着被套的边缘往里塞。”

“然后——”甜心的声音忽然大了,“要这样抖几下!”她俩把被子刷拉拉地甩起来,仿佛翻腾着大波浪的海面,“撑得平平实实的,盖上才会暖和呢!”

小心瞬移走了:“我去帮博士。”

“这一部分最好玩了!”开心眼睛亮晶晶地瞧着伽罗:“我先帮你装?”

花心:“……兄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伽罗面部肌肉抽动了两下,表情相当严肃,摆出备战的动作:“……来吧。”

 


评论 ( 10 )
热度 ( 314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海行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