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海行走

lofter不更新了。
wb=@浅海行走,相关事项可以在这里找我。
所有文都会存档到ao3,全年龄id=浅海行走,非全年龄id=neriticwalking

【伽小伽】遗憾之事

*今年短打清理 小心视角 友人以上爱人以上设定 没什么营养的自我喂食 cp脑也许 欢迎指出ooc


 

正文

风吹开遮住他视线的青草。他躺在辽阔的夜空底下,漂浮的蓝色光点落在鼻尖。他转过头去,果然看见了光点的源头。

——耀眼的,燃烧着、却不会灼伤人的,属于对方的火焰。

他望着他。是近在咫尺的人。伽罗的火焰照亮了两个人周围的这一小块区域,所以他们都躺在光芒里。

有那么一瞬间他心里升起了隐秘的渴望,潮水一样不动声色地漫上他的心脏,却又像来时那样快地沉下去,留下某种微弱的、却不能忽视的感觉。


也许只是他多想了。

他没有抵触,却也不想承认什么。这样就好。他们之间,这样最好。不需要去耗费精力猜测或是考虑。

似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伽罗转过头来和他对视。

你也一样?

他不用问。

 

他的脑子里莫名其妙地出现了画面。很久以后,他们还住在一起,互相照顾着。到了休息日的时候,房子里也会很安静。两个人坐在同一张沙发上,看书,读报,下棋,吃西瓜,玩魔方,听新闻,打游戏。如果自己做饭的话,也许要掰手腕决定谁洗碗,但是说不定,到最后还是一起洗。

 

他其实很少为了什么事情遗憾。

人们要么后悔当时顾虑太多做了违心的事,要么痛惜犹犹豫豫没抓住时机。对于前者,他做事一向我行我素,而后者又得益于他的雷厉风行,想到了就去做的品性,所以几乎从不违背自己的意愿。真要说遗憾的事情,不多不少就那么一件:在莫大的不可抗力前给夺去的伽罗的性命,以及因此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语,没法一同看见的未来。

 

现在想起来,在那之前他们流露感情最多的一次,其实就是伽罗要走的时候,一把揽住小心超人,告诉他,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并肩作战。

可心里其实有很多的话没试过说出来。他觉得那不是他们的交流方式,他总是默认伽罗知道。但是蓝色光焰义无反顾地把他抛在身后的那一瞬间他后悔了。对方知道归知道,可要是不说出来,还是差那么一点儿的实感。小心超人觉得要是真的说出口,兴许会变得不一样——就像他和他说,遇见你是我最开心的事那样,小心超人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被对方这样看重。他只是知道伽罗把自己当做重要的伙伴——具体有多重要,他也没必要去想。他想对伽罗好,那是他自己的事情,而伽罗怎么看他,是他的自由。所以现在这样,能够也被对方在意,对他而言就很足够了。反过来想,这可能就是小心超人觉得差的那一点。他不是擅长将感情说出口的人,他从没告诉过伽罗自己把对方看得多重要。虽然伽罗多半也像他那样不在意,但是总归是遗憾,像是被边缘被磕去了一小块的圆盘。

现在他也无人可说了。

后来难受的时候,他听着自己脑海里响起的伽罗的声音,一遍遍地告诉他不要放弃,便又觉得释然了。他根本不需说。实际上伽罗从来没亲口和他说这句话,但是却这一定是对方想要告诉自己的。

他想要是真说出口了,伽罗反而会觉得意外。也可能是因为,对于他们俩来说,动作代表一切。他想着想着就自顾自地露出微笑,好一会儿才想起身边的位置还空着。

 

很久之后,当伽罗终于回来的时候,小心超人什么也没有说。

他望着对方填上了他刚刚开始习惯的左手边的空档,带上墨镜。星空底下,近在咫尺的搭档侧脸的轮廓硬朗。那一瞬间他有点恍惚,仿佛时间倒流——可是‘小心超人’已经早早带着这份不必言说的感情在向前走了,赶上伽罗的步伐,再不回头。

于是坐在屋顶上的崭新的小心超人,痛快地朝伽罗笑了起来。之前的一切遗憾、不甘,或是心上的执念郁结,便都随着晚风被永永远远地抛到了脑后去了。它们化为了不再疼痛的伤疤,如同坚毅之人的勋章。而小心超人的眼睛干净得像是暴风雨后的苍穹,像是那时候他们初见。


fin

评论 ( 15 )
热度 ( 15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海行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