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海行走

lofter不更新了。
wb=@浅海行走,相关事项可以在这里找我。
所有文都会存档到ao3,全年龄id=浅海行走,非全年龄id=neriticwalking

【别传宅家】夜灯

*别传性格反转设定 粗粗中心的宅家小段子 没遇见博士之前的时间线 十分ooc了 反派粗注意避雷

想写别传的大家慢慢变成一家人的故事 也许有后续

还是没能画完粗粗的生贺 只能发之前写的小短打 就当是心意到了吧

 

正文

粗心超人本来以为自己已经不能再倒霉了。

队友性格糟糕,上司智商着急,加入的组织各种没钱,直逼得他这个记忆力天才要去兼职干马戏团,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取悦智商不及他的二分之一的普通群众上。要不是作为天才敢于忍辱负重他估计早就因神经衰弱而英年早逝了。毕竟金子在何处都可以发光,艰苦的条件只会更加反衬出他的出淤泥而不染……

——粗心超人在处于歇斯底里边缘的每一天都要把这样的自我安慰给自己念叨个三百遍,总算是让自己都要相信了。

直到将军告诉他因为没有经费,他和他的四个神烦队友全部要挤在一间房里面。

站在嘈杂如菜市场的宿舍中央,粗心超人第一次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毁灭过星星球。

将军,我现在辞职可以吗。

 

甜心超人来找他的时候,粗心超人正在试图努力集中精神准备下次的任务。然而因为要不断地忍受众队友制造的噪音,所以实际上他全部能做的只是一边默念着“要冷静”一边在脑内模拟干掉队友的两千种方法。

“粗……粗心超人?”

“干嘛?”他一个眼刀剐过去吓得甜心超人一个劲后退,缩到墙角去了。

“对……对不起!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只是想让你帮我修我的小夜灯!”

“坏了?”粗心瞥了一眼她手里攥着的小灯。

“拜托了……我没有它不敢睡觉……”甜心小声地哀求着。

 “麻烦。”他转过头去,试图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手边的事情上,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在走神。

甜心还呆呆地杵在原地,不安地拉着自己的衣角。

粗心记得之前甜心一直在求将军给她买一盏夜灯,然而不用想都知道,怕黑这样的低级弱点根本获得不了半点将军的同情,没说是灰心军之耻已经是给足面子体贴之至了。别说买夜灯,用都不给用。住进宿舍的第一天,甜心一晚上没睡,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吓得要把所有人都吵醒。第二天晚上将军严令禁止她喊醒任何人。她抖了大半夜,最后爬起来把灯开了,结果便是次日被某位铁公鸡罚没饭吃。

 

他想忘也忘不掉。

那段时间甜心天天顶着严重的黑眼圈,站着站着就睡着了。小心每天睡前向她唠叨两小时,愣是能把甜心给说睡着了;开心也不哭了,花心也不吵了,都忍着不去影响她,竟然还跑过来拜托他做一个夜灯。

“我没有义务帮她。”那时候粗心说。

“我可以帮你打下手!虽然我很没用,但是这样的事还是做得到的!”花心说。粗心第一次直视花心的眼睛,对方也没有躲闪,难得的露出坚定的神情。

“拜托了……”眼看着开心就要哭出来了。

“不准哭!你哭起来烦死了。我答应,总行了吧,”粗心把头别过去,“真是想不通你们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很有空吗?”

“就是……她一直陪着我。”花心小声说。

粗心一愣。以前读心理学的书,上面说有一种人住在自己的仓鼠球里,那里面是他们的安全区。你要是硬要接近他们,他们会觉得危险,反而会更加将你排除在外,所以要接近他们你就只能坐在他们旁边,一点点一点点地去靠近,直到他们觉得你是安全的。

说来这些笨蛋性格这么糟糕,只怕是没有什么朋友吧。只要一点陪伴就以为你是他的朋友,就算你什么也没做也会傻傻地把你当做重要的人对待。

 

那之后好像他们就成了很要好的朋友,真是奇妙的、笨蛋之间的惺惺相惜。

但是他还是莫名地有点不爽。

只有他被排除在外。只有他。

不,他反驳自己,他清楚地知道,是他自己要把自己排除在外。

天才该是孤独的。可是,原因也许更加复杂。他总是在不自觉地关注他们的友谊萌芽,然后开始想象自己和他们的相处。开始他还抵触得很,可惜越是抑制思绪就越是与他们相关,他索性就让自己想去了。他是不一样的,所以,他非得是高高在上的那个不可。他该是被围绕在中间的那一个;他理应是被哀求着,才迟迟屈尊加入他们的那一个……但出现在他脑内的画面却不是这样。想象中的自己混在其他四个中间,并没有什么不同……

他不明白那隐秘的渴求,只知道自己没法不去注意其他四个间平视的姿态——他不习惯。那甚至让他第一次意识到,花心超人比他要高。不过是因为总低着头弓着背,畏畏缩缩地从眼角或是额发的空隙间看他,才显得矮。他在心底轻哼了一声,缓过神来继续在桌上翻找合适的螺丝,想着那大约是笨蛋之间友谊的特性。


可落单的天才呢?天才的峰顶太冷了,连站在身边,能为他在黑夜里点亮一盏灯的人都没有啊——匍匐在他脚下的人怎能为他点灯?


他自然是不屑于和笨蛋们交朋友。但是帮一下忙,也要不了多少时间……

 

“给我。”他伸出手去。

“……可、可以吗!”

“废话。”他看也不看甜心,努力做出完全不在意的样子,但还是忍不住瞄了一眼她的反应。

 

那姑娘的眼睛里映着灯火。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254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海行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