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海行走

lofter不更新了。
wb=@浅海行走,相关事项可以在这里找我。
所有文都会存档到ao3,全年龄id=浅海行走,非全年龄id=neriticwalking

【花粗】一个无题的傻白甜短打

现代au花粗only小甜饼 复健用 ooc可能……道理我都懂我想吃狗粮【泣】


正文

 

他是从始至终都没意识到自己是恋爱着的。只是每每看到喜欢的那个人,眼睛就会更亮一点。被对方夸奖的时候,整个眸子都会爆发出光彩。很轻而易举地就能被这个人安慰,终于可以像平时一样,把难过的事情全部忘掉;但在同时,也轻而易举地就在和对方告别后,感到莫名的失落。他过日子一向有点浑浑噩噩,不专心于工作的的时刻就仿佛活在一片浆糊里。白茫茫的世界偶尔会为重要的人而翻腾起来——自己在对方面前表现得这样笨拙,这样不知所措……那些零碎的思想压在心上,软绵绵的,不会痛,却有点沉重,难以消去。

这些他当然是不会表露出来的,只是下了狠心,要变得坚强,要把它忘记。于是他果然忘了,一心一意地搞他的研究。

但是偶尔,某个人的身影,会像是房檐边被惊起的鸟那般,在他只来得及惊鸿一瞥的瞬间,掠过心头消失不见。鸟儿翅膀拍打的回音还萦绕在他耳畔,而他只呆呆地望着,好像从没想过鸟儿会飞远,又好像从来没奢望它会真正地走近。

 

如此这般的单相思持续了很多年。

直到他带上了博士帽,被作为值得期待的新人,被不同的前辈们照顾和邀请,甚至有机会出席希冀已久的科研论坛。他在下榻的旅馆如坐针毡,把领结和西服一次次地拉平又弄皱,暗暗许愿自己能有对方的自信和健谈。心里忐忑着,却接到了花心打来的电话。另一边的声音带着笑意说就知道你一定会做到的。那一瞬间好像云开雾散,无数的回忆涌上心头。好些年这样过去,终于明白一切的源头都是这样的感情,而这个人一直在身边。

 

“这样笨蛋的我,也可以喜欢你吗?”

他没直接这样问过,可是,他估量自己也没办法在对方面前藏得住心思。毕竟是花心嘛,在心思细的方面,他怎么赶得上对方呢……而对方一旦发觉了他有要往那儿想的端倪,就要换着方法来回答他。

 

“我叫你傻瓜大笨蛋,你就真当自己是傻瓜大笨蛋啦?”说着,对方就给了他一记爆栗。

“哎呦——”花心下手没点轻重,他捂着头喊了一声,结果立刻把对方吓得不轻:“哎哎哎我不是故意的……”

“你手疼不疼啊?”粗心抬头看他。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哎不对,我要真把你打傻了才麻烦大了嘞,这不已经够傻了吗……”

他于是便朝对方笑,大约在对方眼里,会有点傻气吧。他看着那双绿色眸子里映照出来的自己的样子。是得有多傻呢?他也不在乎了。这样傻气的自己,也可以被喜欢。说不定,就是因为傻气,才会被喜欢。

结果花心也朝他露出一个笑容,和自己的倒是有几分相似。不是对着粉丝的那种帅气的笑,也不是拍广告时那种模板一样的笑,甚至和赢球时那种意气风发的笑也不同。他懵懵懂懂地意识到,这是对方给予自己的、不论是缺点还是优点一概坦诚的信任。

于是他便也鼓起了接受自己的勇气,真正地变得坚强起来。


fin

评论 ( 4 )
热度 ( 9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海行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