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海行走

lofter不更新了。
wb=@浅海行走,相关事项可以在这里找我。
所有文都会存档到ao3,全年龄id=浅海行走,非全年龄id=neriticwalking

【开宝】【小&开】幸福分配器

食用须知

原作向 开中心 主小&开cb 双雄/伽小伽暗示有 哲学现场 ooc可能 如果可以的话→

 

幸福分配器

 

少年得到了一个幸福分配器。

 

“能够把大家的好运重新分配的道具,去掠夺那些天生就被宠爱的人的幸福吧。”——说明的纸条上这样写着。少年被满怀恶意的语句惊得抖了一抖,几乎要把手里的东西砸在地上。

少年当然是不会使用这样的损人利己的东西。但是,就算自己不用,这样可怕的东西,要是落在坏人的手里就糟糕了。对了,去找博士吧。博士一定能找到把这个机器销毁得一干二净的方法。他带着分配器往家走,却被阿婆喊住了。

“开心超人,你能扶我过马路吗?”

“没问题。哎,阿婆,您还没有出发吗?前几天,您不是说要出远门去探望很久不见的儿子吗?”

“没办法啊,”老人家很惋惜地笑着,“我下楼梯的时候不小心把脚崴了。这下出门都有点困难,只能下次再去看儿子啦。”

老人家一辈子没有离开过自己生长的这个城市,上了年纪之后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好容易下了决心,打算在还能走长路的时候去看看孩子的另一个家,却出了这样的事情。开心超人想起前几日阿婆说起自己的安排的时候,那样笑眯眯的神情,一下子非常难过:“您腿脚不方便,不如我把您送回家吧。”

一路上他绞尽脑汁地要给老人家讲笑话听,便很快地把分配器的事情忘记了,直到和对方告别的时候,才听到口袋里的小东西在滴滴滴地响着,中心的屏幕显示出两个数值,各占半分。他担心出问题,便又把说明的纸条找出来看。对着他的这个,是他的运气;而朝向前面阿婆的,则是对方的运气。自己的幸福看上去数量不菲,相比之下,阿婆只有两位数的幸福实在是少得可怜。

——如果可以抢走他人的运气,会不会,也可以把自己的运气分享出去?

他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念头,便趁老人家转过身去的时候,很快地把自己的数值调低了一点,果然就看到阿婆的幸运指数在往上涨。

“哎……”站在家门口的阿婆忽然撑着墙弯下腰去。他心猛地一沉,急匆匆跑过去:“怎么啦阿婆!”

“我找到我早上弄丢的钥匙了,”阿婆摊开手心,给他看手里躺着的银白色的小东西,“太好了,这下不用再去找人换锁啦。”

“真的啊!”他一时间激动得要跳起来,面上却不好反应过大,只好一本正经地咳嗽两声糊弄过去。阿婆便也只当他是太过好心。

 

一旦尝到了甜头,他心里就开始盘算起来。反正自己承受能力比较强,遇到倒霉事情也不会怎么样,不如多分一点幸福给她吧。他把阿婆送进家门,在对方没注意的时候,干脆一口气把对方的幸福指数增加了快一倍,做完之后立刻就听见阿婆家的电话响了起来。他看着拿起电话的阿婆手在颤,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不知所措地说着好呀好呀。

“开心超人,我家儿子说,知道我崴了脚,要一家人来这边看望我呢。”

他像是恶作剧成功的孩子一样咧嘴笑开了。

 

这下就不必销毁掉这个道具了。他走在街上,脚步轻飘飘的。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指数,觉得这还算是一个可观的数目,再多给出去一点也没关系吧。何况,他不但没有因为这个而变得不幸,反倒是更加快乐了,不是吗。

之后的事,就像在做梦一样。先是给出了十点的幸福,然后是二十、五十、三位数变作两位数……反应过来时,他发觉自己的幸运值已经比面前这个需要帮助的人要少了。当然他也没有太在意,反正自己是超人嘛,就算只有对方一半的幸运,也不会有太大的危险的吧?

 

这样想着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黑,当头受了一记重击,恍惚听见谁的尖叫,砂石样的东西进了眼睛,激得他几乎要流泪。

他望着脚边混着泥土的瓷器碎片,脑子里嗡嗡地响着,有点庆幸自己带着头盔,却忽然想到了阿婆。

没事的,只是一个花盆而已。自己身体好,运气差点也没什么关系,但要是换做阿婆被砸到了,肯定会出大事的……

他拍干净身上的土,冲着楼顶上向他不住道歉的人一笑。

“别担心,我没事的!”

还没从眩晕中缓过神来,他踩了个空,猛地坐在了地上。下一秒他知道的,便是从手掌和大腿处传来了刺痛感,然后便触碰到了什么湿润的液体,是和他的头发一样的暗红色。

 

仿佛是连锁反应般,一件连着另一件的意外事故发生在他身上。

回到家里的时候,他一副灰头土脸的样子,把大家都吓了一跳。甜心皱着眉头帮他处理伤口。泥土混着干掉的血液,在皮肤表面结成了一层坚硬的痂。甜心不得不用镊子夹着湿棉花,一点点给他清洗消毒,疼得他直咧嘴。

“敌人怎么把你伤成了这样!怎么都不通知我们支援!”

“没有没有,不是敌人,只是我今天格外倒霉而已啦……”

“你得是有多倒霉才能搞成这样!兄弟,没想到你比我还惨啊……”花心超人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也没什么啦,能帮到大家的话,我……”他赶忙制住自己,心里喊着不妙。

“帮到大家?”小心眯眼看他。

“我可能有点摔糊涂了,”开心讪讪地笑着,作势把手收到口袋里,遮住了分配器,“那我先去休息了!”

 

他几乎是逃也似地往二楼跑,就这会儿还差点绊了一跤,握着分配器的手下意识地滑出口袋试图保持平衡。还好他反应速度够快,当即就让自己浮了起来,把分配器藏在胸前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身后,花心超人在喊让他好好休息。他估计伙伴们没有察觉他的异常,刚要松口气,却在房门口迎面撞上了小心超人。

 

“开心超人,你手里的是什么?”

“——是!阿婆给我的礼物。那个,陈婆婆不是崴了脚嘛,我今天去帮她搬行李,她就把这个送给我了!”

“那,你为什么要把它藏在身后。”

“那那那当然是因为这是阿婆给我的礼物!我想自己悄悄收藏!”这会儿他无比希望自己能有花心超人一半的演技。说出口的谎话拙劣极了,自己都不信。

 

小心盯了他许久。

“你是因为这个受伤的。”

 

开心一下泄气了。

“好吧好吧我说就是了,这是一个幸福分配器,可以把自己的运气分给别人……我就是一不小心把自己的运气,分得多了点儿……”

 

小心眼神一凛:“给我。”

“……不行!”纵使他一向迟钝,这会儿也立即察觉到了小心超人的意图。开心护着分配器使劲往后缩:“我就是倒霉一点,完全不碍事的!”

“你现在恐怕出门都成问题,还怎么保护星星球?”小心板着脸把他往墙角逼。

“大、大不了我去取回来一点我的幸运嘛……刚好够我不被花盆砸就好了!本来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幸,分给大家,让大家都快乐一点不好吗!”他见小心超人依旧一副毫不让步的样子,越发心急起来,“……实在不行我们再等几天就可以了!阿婆她儿子很快就会来的,至少先让她们见一面吧……!”

小心捉住了他的手:“放开。”

“我不能让你销毁它!”他用尽了方法,只能选择逃跑了。他猛地甩开小心,下一步就要跳窗,小心超人却瞬移挡住了窗口:“我的分给你!把它给我。”

 

“……小心超人你、你不是要销毁它?”

“销毁的事,可以等博士回来再说。但是现在,你不能再受伤了。”小心超人拿了分配器,看着数值刷新的屏幕,“这样用?”小心自己的数字应声直接往下掉了一半。“——小心超人你停下!这也太多了!”

“现在我俩的差不多了,”小心神色淡然,“应该能保证两个人的安全。”

“小心超人……”他发觉对方在无意识地揉着自己的手肘,歉疚地想起这是刚才他被自己甩开的位置:“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小心瞅了他一眼:“照顾好自己。”

 

“有些时候,即便你把好运气给了他,他也不会幸福。”小心超人突然说。

“为什么。”

“有的人,眼里只能看到不幸。”就算是天大的好运摆在他面前,他也只晓得让他付之东流,“自己的幸福不靠自己,而是由‘运气’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来决定,本来就是一种不幸。”

“我们,帮不了所有人,”小心说,“方法错了。把它销毁了吧。”

“可是、这个也不完全是一无是处吧?至少阿婆她不是这样的!婆婆的幸福……”

他突然想明白了,泄气一般地坐下来:“婆婆的幸福,是联系在自己孩子身上的。所以,也是没有办法自己决定的……”

“嗯。”

“好矛盾啊……但是,这是婆婆自己的选择……”

 

——也是我们的选择。

“……不单是你在为此受苦。”小心超人说,“会有人担心你,为你的痛苦而痛苦。一味逞强、毫无保留地去牺牲自己……仿佛自己的生命完全不重要。”

 

他直视开心的眼睛:“对于那些把你的生命看得很重要的人来说,这会让他们受伤。”

 

你不需要让自己不幸,以换取大家的幸福。而对于我们来说,不需要分配器,你的幸福就能够变成大家的幸福啊。

 

小心超人不理他了,闷声站在窗口看夕阳,一如既往的看不出悲喜的神情。开心却知道,对方的确是有点怒气了。

他试探性地凑到对方身边,靠着墙坐下,“对不起……那我明天再去,行吗?现在就待在家里。”

 

他瞧着对方的背影,突然明白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从何而来。

“小心超人……你是不是想到了伽罗那时候?”

“……嗯。”要是是伽罗拿到这东西,他可能也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幸福全部分出去。

“——可是小心超人,如果是你的话,你是不是也会为伽罗做同样的事情呢。”开心想起那个蓝色封皮的记事本。也许直到现在,它还躺在小心超人房间的某个角落,没法被丢弃和忘记。

对于你来说,这个分配器,难道不是带着致命的吸引力吗?

 

小心超人没有回答。

 

——有些人的幸福,并不靠自己决定。

“但,并不会是我。”

开心听到他很轻的声音,散在晚风里。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378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海行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