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海行走

lofter不更新了。
wb=@浅海行走,相关事项可以在这里找我。
所有文都会存档到ao3,全年龄id=浅海行走,非全年龄id=neriticwalking

【开宝】伽小伽个人理解向问卷

为了方便屏蔽还是打个tag


*个人向 自己清理双雄理解用的问卷 没有合适的问卷 于是改了相性一百问orz 大约有一万字吧 都是水

*非常规操作 友谊以上爱情以上设定 并没有在交往也没有计划要交往 可能会cp脑所以标注伽小伽 认为tag不妥请通知我修改【鞠躬

*全年龄 前五十only 有删除添加

*第一人称采访者 非原作角色 不影响阅读

*私设含有 过激理解 吹完双雄吹宅家 有刀 欢迎理性讨论

*为了让他俩能够回答问题而不是全程瞪记者 伽和小的话会很多请注意避雷

因为非正剧向这个伽大写的邻家哥哥 ooc注意

除去最常见版本 还部分使用了‘改编自用版·CP相性100问(BL向)’作者天圣开放授权致谢



正文

您愿意参与真是太好了。

我先行说明一下吧。这是一项通过答题,引导您去敞开心扉,讲讲对您重要的人的看法的活动。这些话题,也许你们平时没有聊过,或是不怎么敢于说出口,而现在,因为不是当着对方的面,也许会更加放得开呢。其实是很不错的了解自己的内心,也了解彼此的机会。不过,如果您不希望对方看到您的答案,也是可以的。

“彼此……你是在说小心超人?”对面的蓝发青年稍微有点讶异。

是的——另外一位采访者联络我说,她已经在星际列车上找到小心超人了。小心超人也同意做这个问卷了,他们正要开始。

“小心超人应该还在星际列车上?”

嗯,是的。看上去正好有空的样子。请问,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您的姓名和性别,我就直接写了。请问您的年龄是?

“二十九岁。”

那对方是?

“十七岁。前不久才过的生日。”伽罗说。

 

这不是您被唤醒的时间吧。

“是身体年龄。”不同的地点,作出回答的是坐在对面的座位上的小心超人。

那伽罗之前离开的时候,您是……?

“——是十五岁。” 

……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有些……抱歉。”伽罗说,“虽然,超人们都相当坚强,作为守护者,不断地在成长,但就因为这样,有时候就会忘记,他们能够承受的东西,还是有限的。毕竟,我也曾在少年时体验到朋友的死亡……”

您会觉得对方比您小很多吗?或者说,他在您眼里还是小孩子吗?

伽罗稍作考虑后,摇了摇头:“倒也不是。虽然超人们都有孩子气的时候,但我不会因为他们的年纪去看轻他们的能力。只是,我更难把小心超人看作是比我小很多的人,更多的时候,我会把他看做我的同辈。”

 

怎么称呼对方?

“小心超人或者小心。”

“伽罗。”
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现在这样就好了。”在不同地方被采访的两个人,说出了一样的答案。

不过,即便只是陌生人,也会这样用全名称呼对方呢。会觉得在意吗?

小心摇摇头:“不会,这样才是适合他的叫法。”

“有时候嘴快,会叫他小心,”伽罗说,“但是我觉得,后面的两个字,是他的一部分——是职责,也是荣耀。是不应该被随便忽视掉的东西。”

原来如此。

 

对他的长相身材看法如何?

“放到军队里也算是难得一见的体格和力量了,”伽罗说,“他应该还会长高。到时候身高会超过我也说不定。”

“健康,”小心说,“长相,不知道,没看法。”

 

觉得自己的性格是怎样的?

“顽固。”伽罗笑道。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地方的小心,把目光从手里的魔方挪开: “话少。”

那您眼中的搭档,性格又是怎么样的?

“不善表达。”伽罗说,“看上去冷漠,但要是和他相处一段时间就会明白,他实际上是个热心、善良,总是在付出的人。相当独立,精神力强大,处理事情时也很冷静,是个了不起的守护者。——说来惭愧,作为年纪更大的一方,更多的时候反而是我被他鼓励。”

 

 

“……坚定。”小心说,“英勇,正义,有时冲动。重视身边的人,虽然不说。照顾他们,也是用自己的方式。相信的事情,就不会去改变,就一定会去做到,”小心眼神暗了暗,“……即便,需要牺牲他自己。”

——但是,您还是会希望对方做自己?

小心超人点了点头。

 

可以讲讲喜欢对方哪一点吗?

“最开始的时候,应该是他给予我的信任和理解,一次又一次地给我机会。我一直想要感谢他那时候把我从歧途上拉了回来。”伽罗似是因为想起了他们的相遇,而露出了笑容,语气也稍微上扬了,“最欣赏他什么地方……一下子说不出来。可能是因为太多?我该先说哪一个,又该选哪些来说?”

那想起他时,脑海里的第一反应是怎么样的?

“想要……向着他的方向努力。”

另一边的小心默默地考虑了一会儿,大约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是有这样的感觉。”小心最后说,“伽罗不是没有缺点,我可以说出很多。只是,没关系,也不生气。对大家,都这样。虽然博士很宅,开心很冲动,甜心做饭很难吃,花心很烦,粗心很健忘,但是,我不讨厌。他们是他们,这样很好,”他想了想,“能改掉坏习惯更好。”

(笑)这样就可以了。您其实已经说过了对方身上的闪光点了。那现在能讲讲你们俩的相遇吗?是什么时候,在哪里?

“是我还在为灰心星球的司令做事的时候。是在星星球的街道上,商业街。”

“那时候,”另一边的小心超人说,“他还是侵略者。”
第一印象是怎么样的?

“对手。速度很快,立刻就占据了上风。是个强敌。虽然不会手下留情,但事后想起,仍然会觉得他是个值得敬佩的守护者。”

“难对付。但是,不一样。是有头脑的,而且,不像坏人。”

 

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您和搭档之间的默契真的很让人羡慕呢。平时您会做什么让对方生气的事情吗?或者,对方会做什么让您生气的事情?

“……有一件事。但其实,也不是生气,”伽罗皱起眉头,“比起恼怒,更像是自责。”

“不顾自己的能力去逞英雄。”小心说。

他顿了顿,低下眼睛:“如果,真的要这样。”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伽罗说,“这一点,小心超人也知道。——不,他也会做一样的选择。”

“我一定,尽力去保护住周围的人。”小心说。

“在这点上,我们是一样的。”伽罗说,“我迟早会死。人都是会死的,不过是时间问题,这没什么。我这条命能用来守护,即是幸运。”

“——只是到时候,小心超人就没有搭档了。”

伽罗顿了顿:“舍不得归舍不得,该做的事情还是会做。阿卡斯之前骂我不惜命,说好像他们对我的付出,可以被随便放弃一样。可是一个人活得安定,完全不如大家都能够过上和平的日子来得值得。最后要拉上他们替我难受,我很抱歉。”他的神色却是平静的。比起歉疚,更像是某种淡然的坚定。

 

那,对于对方的一些生活习惯,行为方式,这些日常一点的地方,有不满的地方吗?

“有。观察力很强,但却是路痴,还会梦游,”伽罗苦笑,“在某些方面非常顽固。以前有过敏了却不吃药这样的事情,也不怎么愿意与人合作。现在倒是好不少了。再有就是,有时候不怎么尊重师长。校长留了他的堂,却和开心跑了回来……不过想来,我做学生的时候,也不见得好到哪儿去。”

另一边的小心超人却只是摇摇头:“伽罗不会影响周围的人,只是按照自己的准则做事。没有什么不满的。”

……真想告诉您在那边的,上将先生的回答啊。

“是怎么样的?” 

‘不能说是不满,只是有些无奈。性格使然,小心超人有自己的活法。不打扰他人的,便是个人自由,做的还不够好的地方,他也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成长’。是这样,和您有点相似的回答呢。

小心超人嘴角上扬了一个微妙的弧度。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其实就是在问您,觉得和对方默契高不高。不过,这大概是一个可以跳过的问题。(笑)

那么,我们接下来会问一些日常一点的问题!平时会两个人单独出去玩吗?记得第一次一起出去,是去了什么地方吗?

“似乎没有过……”伽罗说,“我的年纪比小心超人大上一轮,所以,真要说‘去玩’的话,更多的时候他会和其他超人一起出去。”

欸,那平时看到两个人一起上街,是去了什么地方?

“普通的出门。买东西,巡逻,躲甜心。”

“一般出门都会带着伽罗。”小心说。

“毕竟是搭档。”伽罗说。

大多数时候是两个人一起的?单独出门的情况多吗?

“当然会单独出门,”伽罗说,“看安排,人手不够的日子也是有的。他想到什么就会立刻做,有时候我也不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不过既然是快成年的人,也没有太多要担心的。”

“有事情,再联络。”小心说。

但是您要是不见了,对方也会很快发现?

“这倒也是。毕竟有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的可能。安全起见,要是出门很久,会通知小心超人。”

报平安?

“算是吧。要告诉博士,不必准备我的饭。”他的眉眼变得温和起来,像是化开了的暖冰。


对方对您说的什么话让您最印象深刻?

“‘真正强大的人,并不是,要击败对手’,”他像是在回想对方说话的语气,所以声线也微妙地沉了下去,“——小心超人本来话就不多,算是惜字如金的典范。但是也的确,每句都会直击事情的重点,简练干脆。说来,他也教会了我不少东西啊。”伽罗笑起来。

“‘阿德里星球,骑士上将,编号TC9527,伽罗’。”小心的回答。

“还有一句。‘不要放弃’。”

他曾经和您这样说过吗?

小心超人愣了一下:“……没有。”他想了想,“有段时间,总听见他这样对我说。”

“那就是‘希望再次和你并肩作战’。”他说,嘴角上扬。

 

有没有纪念日或者特别值得纪念的事情?会怎样一起庆祝?

“值得纪念的……我向他宣誓的日子吧。不过,记不清日期了,只知道年份,是在冬末春初,”伽罗说,“也不会庆祝,只是看到日历就会想起,没想到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

“伽罗回来的日子,我会记得,”小心说,“不过,到时候,他肯定会忘记。准备惊喜的话,很方便。”

(这么说,一个日子值得纪念,是因为对方的付出……)


分别谈谈生日、情人节、圣诞节和新年的时候会做什么吧。

“生日的话,会去挑生日礼物,和宅家的各位一起准备聚会,”伽罗说,“不过,我们准备的惊喜,估计小心超人都知道,怕扫了兴才不拆穿。”

“会准备礼物。给伽罗挑礼物,会挑比较实用的东西。要是打算开聚会的话,提早通知阿卡斯。伽罗不在意生日,总是后知后觉。”小心说,“第一次给他过生日时,他很惊讶。”

小心超人低头看了眼问卷:“……不过情人节。”

“会过圣诞节。和家人一起吃饭。因为要给粗心超人庆祝生日。”

“阿德里的新年会比星星球的团圆日稍微早一点,”伽罗说,“所以会先去蓝星探望阿卡斯一家。小心超人还有宅家的各位,要是有空的话,也会和我一起去。今年,大概还会邀请阿奇和长老们吧。不过,团圆日是会回星星球的,毕竟,这儿是我另外一个家。”

“会包饺子,贴春联和年画,拍全家福,会有红包。伽罗也会给大家发。”小心超人说,“……没有结婚,好像不用发。不过,暂时没人告诉他。”

 

对方生病或受伤了会怎么办?

“小伤包扎,大伤找博士、送医院。”小心的口吻十分专业。

“——生病就有点麻烦,要吃药,”伽罗说,“他觉得需要那就还好,他自然会定闹钟按时吃。要是他觉得自己不需要,博士嘱咐了也只是做做样子应付着吃。”

“不过那是我离开之前的事了,从我回来到现在,他没有病过,挺好,”伽罗说,“现在长大了不少,应该不会再孩子气了。”

 

相处过程中怎么处理两人之间的吵架和矛盾?
“没吵过架。”小心说。

“真要有矛盾,那肯定是不能妥协的事情,但是不会因此吵起来。和我那次被通缉时一样,他要来抓我,我也理解。”伽罗说,“……只是我没想到,他是为了掩护我而来的。所以小心超人要是在这里,他的答案大约会是——”

“如果他要坚持,那么我就去相信他的选择。”小心的眼眸平静。

 

现在在同居吗?如果两人单独同居,会是谁负责做家事?

“一起。现在也是一起。宅家的各位都非常能干,家务会分组轮流做的。”

 

如果看到对方穿了女装会有什么感觉?
“……”小心脸都黑了。

“无法想象小心超人会做这种事……真要发生了,也多半是不自愿的。我应该会尽力帮他打掩护,”伽罗努力忍着笑,“不过就算这样,也还会是他终身难忘的经历吧。”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黑豹吧。小心超人的一些习惯,会让我想起独来独往的猫科动物。不过,虽然小心超人是善良的人,也绝不是温顺的宠物,而是保护者,”伽罗说,“说起来,豹子也和他一样,速度很快。”

小心想了想:“……狼?”

为什么呢。

“是灰色的。”

……没有别的理由了?

“很冷静。然后,是很独立的人。”

“而且狼也很凶,超凶!所以我也投狼一票。”不知道从哪儿又冒出来一个小心超人,“顺便一说,本大爷是……”——原本坐在对面的小心超人给了他一个手刀:“要讲礼貌!”

“……对不起我错了我是反叛小心。”

“狼一点都不可爱……”这一个小心超人的照明灯是粉红色的,“我觉得刺猬比较好!”

诶,是怎么想到刺猬的?

“因为发型哇。”

小心捂脸:“他是,天真小心。”

嗯,看出来了。

“在下倒是觉得,龙亦为不错的选择。”古人小心抚着胡子。邪恶小心在旁边哼了一声,道:“要我说,那个家伙真是忠诚到了死脑筋的地步,倒是像……”他看到小心的表情,微妙地停顿了一下,移开视线,“……犬科动物。”

那也是选狼咯。

分身们翻了翻后面的问题。古人捻了捻胡子,拉起一脸不明就里的天真消失了。邪恶瞅了小心超人一眼,嘟囔了句没意思,便溜了。反叛没心没肺地笑着,走之前还不忘朝小心吹声口哨。

 

那我们继续?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找过和阿德里相关的东西,”小心说,“没说。找到的,收着。现在送……不合适。”小心超人顿了顿,“——他想重建阿德里,但从不提。”

“伽罗,总在付出。反过来,却不习惯。不是自己不值得,只是,把自己放在最末位。”

“——所以,”小心说,“由我去做。”

上将先生,也用了类似的语句来形容您。‘总是在付出的人’,他是这样说的。

小心愣了一下,移开眼睛,去看列车外的宇宙,看着遥远的恒星的闪光:“我,有在寻找重建阿德里的机会。到那时,再送给他。”

到那时,就会分开了吧?

“嗯,”小心没有多去考虑这个问题,却像是想起了什么般地抬起头,“还有,求救信号发射器。遇到强敌,我可以赶去救他。”

他会用吗?

“……会。”小心说,“足够理智,就不会选择无意义的牺牲。”

 

“礼物的话,一般会送魔方,”另一边的伽罗说,“不只是我,博士他们如果看到一些有意思的魔方,也会买回来。”

感觉全星星球都知道小心超人喜欢魔方呢,他平时不会收到很多吗?

“这倒也是。不过,每次收到魔方,他还是会很开心。”

会因为送的礼物不特别而烦恼吗?

“也不是总在送魔方。只是有些东西,虽然他会喜欢,却不想要送给他。”

具体是……?

“比如……他房间里那块写着‘忍’的牌子吧。”

据我所知,您也是贯彻这个字的人。为什么不希望送对方这样的东西呢?

“……这样说,倒也没错。”伽罗皱眉,“也不是我不相信他的选择——小心超人他,应该是带着理性,做出要忍耐苦痛的决定的。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一旦明白了就会立刻去行动。我能感受到他那种想要变得更加强大,想要在风浪面前保持冷静,以此保护大家的愿望。我无法忽视他的愿望,甚至觉得,也许他现在不去学会,以后可能会承担更多的痛苦。以前在阿德里,训练新兵的时候,我们也会这样做。可他年纪还轻,有时候,几乎像是逞强。这是会出问题的。”他顿了顿,“阻止不了他,已经是我作为搭档的失职,我绝不能再做他前进的助力。就算这是他迫切地想要到达的地方,就算我正在这样做,并且觉得对我来说这是正确的路,就算……他最终一定还是会到达这里,也不能。”

伽罗沉默许久:“也许,我还是会把他当小孩子看待。”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

“没了,”小心超人说,“伽罗现在回来了。”

他偏头想了想:“要是,不限于从伽罗那里收到,我希望博士的爸爸能够回来,甜心超人做饭能有进步,然后,天真的相机、古人的琴都旧了……”

“他真要送我东西的话,不论是什么我都会很开心吧。”伽罗说。

但其实,是有特别想要的东西吧?

伽罗没有回答。

 

现在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希望……能够一直这样?”小心超人明显不怎么习惯描述感情,最后犹豫着回答了。

如果不知道如何表达的话,不如回想一下对他与对别人有什么不同?

“是不太一样。”小心说。他看上去在努力组织语言:“最初,有点惊讶。我有一个搭档’。但是是伽罗,就不奇怪了。保护他,也是很自然的事。不是因为他需要我保护,也不是希望他能被保护。”

“我希望他活。”他抬起头,目光灼灼。

……即便那样的生活里不包括你?

他似乎是犹豫了那么短短的一瞬间。可开口说话的声音却坚定:“……伽罗离开时,我很难过,不想看他也那样。如果这是必要,我会去做的。”

伽罗也被问到了同样的问题。

“是憧憬的人,希望能一直和他并肩战斗。”

和小心超人的答案基本一样呢。

伽罗失笑。

(两位都只是希望,却不会去许诺一直留在对方身边啊……)

 

外人对两人之间的关系怎么看待?
“搭档,战友,没了。”

他想了一下:“很要好的搭档和战友。因为,开心超人说,我们彼此信任,不会反目。伽罗刚回来的时候,花心讲,如果我说是伽罗,就一定是伽罗。”

“像是习惯了,”伽罗说,“找不到小心超人,就会来问我。”

“……宅家的各位,是把我当家人一样看待,”伽罗郑重地说,“我算是借住在宅家的,一住就是这么久,给他们也添了不少麻烦,可是他们从一开始,就很友善地接受了我,因为我是小心的搭档,”他顿了顿,正色道,“不过,我当时破坏了星星球,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很快他们就不把我当成外人了。之前我出事,大家都很着急,在努力想办法。”

“有次要和小心超人一起去做一个危险的任务。临行前,博士说,‘要安全回来啊’。然后我说,我一定会让小心超人安全回来的。可是博士的回答是,‘如果只有一个人安全回来可不行’。如果只有小心安全回来的话,他还是要责怪我的。因为我会让大家、还有小心超人为我担心。”

“——其实博士从没有责怪过我,”伽罗说,“我想,博士一定是信任我和小心超人,相信我们能够平安回来的。”

 

在一起时感到最开心的时候是?
“没什么特别的时候。不过……是都挺开心的。”

伽罗则是说:“战斗和守护。不过做别的事情也很好。现在这样,能够和他一起守护星星球,我真的很开心——是那时候在灰心星球做侵略者时,根本不敢想的生活。”

他弯起眉眼:“这样的生活,是小心超人和宅家的各位给我的。”

 

过往与对方的回忆里最难忘的事情是?

“遇见他,然后,被信任。”

“牺牲。重逢。”

“又一次,”两个人说出口的话语重合,“并肩作战。”

 

最想一起去的地方是?

“没有什么特别的。现在的生活挺好的,”伽罗说,微妙地降低了声音,“……暂时没有。”

“现在没有,”小心超人说,“有一天会有。”他的表情笃定。

您也在努力吧。

小心点头,没有多讲。

这一句我不会记下来的,您也希望对方不知道?

“无所谓,”小心说,“只是我想这样做。”

这点是不会改变的是吗?

那么我们进入下一题。共享房间的两位平时是怎么睡的?看到对方在身边熟睡的时候会怎样?

“现在是分床睡,”伽罗说,“不过之前也有魔方形态,睡在他枕头上的时候。”

“没感觉,”小心说,“共床会分被子。”

之前也有和别人一起共过床吧?会觉得不一样吗?

“放心。伽罗不梦游。”

“和一个人睡感觉差不多吧,不过是两个人,也不那么闷,”伽罗说,“——说来有趣,他反倒是睡着之后话多一点。”

会被吵醒吗?

“刚开始会,后来习惯了,虽然还会听到,不过不会觉得意外了,不影响睡眠,”伽罗说着开始笑,“之前有次,他给自己讲的梦话吵醒了。”

 

对方喝醉了该怎么办?

“喝酒,见过;喝醉,没有。”小心说,“打胜仗的时候,会喝。新年,会和阿卡斯喝。不过,不在家里。博士不喝酒,一杯就倒。考虑到我们,也不会在家喝。之前见过他把喝醉的阿卡斯扛回来,问能不能让他借住一晚,自己还很清醒。”

“真要醉了,会失态,”小心沉吟道,“不是借酒消愁的人。但是,醒的时候放不开,就需要酒精。——所以,他不在大家面前喝酒。”

“喝酒的习惯属于阿德里。我不必打扰他。”

“未成年人不允许喝酒。博士在这方面教导得很好,”伽罗说,“难以想象他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喝酒,还会喝醉……真有这样的事情,我一定首先会训他,然后问他是究竟出了什么事才会控制不了自己,”伽罗说,“我倒是有点好奇小心超人要是喝醉了会是什么样子。”

您喝醉了是什么样子?

“脑子很清楚,但是没法很好地控制自己,处于十分兴奋的状态,很多东西也不那么在乎了。会和他们一起疯,拼酒打赌。按阿卡斯的形容,会‘一本正经地干着很傻的事情’,”他笑起来,“自己事后想起……老实说有点不想承认。不过,既然大家都很高兴,就当是难得地放一天假吧。”

“……后来就没敢喝醉过了。”

后来?离开阿德里之后吗……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伽罗好像动摇了一瞬间,但是那之后他的眼神又回复到了那种平静的坚定,如同水面下的火焰:“不是没有想喝酒的冲动,但要陷进去了,整个人就完了。”

“连自己的情绪都没法控制,会让别人也为我的过错负责。这我无法容许。”

“——对那时候的我来说,喝酒,是最无用的行为。没能守护好家乡,已经很是无用了,更没有自暴自弃的资格。强健的身体和清醒的大脑,即是一切我仰仗着存活、去照顾好阿卡斯父母的东西。”

“……找到阿卡斯之后倒是喝了一次,”伽罗的声音稍微放松了下来,“本来听他喊着要请我喝酒,不醉不归,结果还没喝几杯,阿卡斯就醉得不行了。要是我也醉了,麻烦就大了,就没继续下去。这小子……”


感觉自己和对方是相似的地方多还是不同的地方多?

“要是不相似,也不会成为搭档。”伽罗说。

“职责是一样的。”小心说。

“所以小心超人很容易发觉我的想法,然后达成共识。相处久了,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想他可能也一样。倒不如说是越来越相似了。”

“伽罗来了之后,我不用去改变原本的生活方式。大家希望我能与人配合,为此参加了各种各样的训练,”小心顿了顿,“可是,伽罗没有,而是选择了适合我的方法进行配合。有不同的地方,但是,不会抵触。”


对方做了错事,会责罚他吗?

小心摇头。

“好奇怪的问题,”伽罗说,“他不是小孩子,也很少感情用事。在大的决定方面,我信任他的选择。要是犯一些小错误,也多半会主动道歉。”

 

如果对方背叛了自己怎么办?

“不可能。”小心说。

“就算我们俩的立场彼此违背,”伽罗说,“唯有要站在他的对立面这一条路可以走——我也一定会告诉他全部的原因,寻求他的理解。反过来,我一定也明白,他为什么做出他的选择。因为是小心超人,所以,就算有不得不这样做的时候到来,我也依旧会把他看做我重要的搭档。”

 

为对方流过泪吗?因为什么而哭?

“我更愿意和他一起笑。但如果他真的……不在了,”他像是被自己的话语呛住了,“……那我更应该替他保护好这些为他掉眼泪的人,”伽罗自嘲地笑起来,“会有很多人为他哭的……真的到了那样的时候,就当是大家替我流了眼泪吧。”

而小心超人说:“跳到下一题吧。”

 

能想象失去了对方吗……?

“……能。”小心超人回答的声音有些哑。

对不起如果您觉得不舒服我们就跳……

“不用,”小心说,“没那么脆弱。” 

“——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了。”

 

对方被别人挑衅、侮辱或伤害时自己会做什么?

“——有的人,只会说。不值得。至于蓄意的伤害,”小心顿了顿,“加倍奉还。”

“小心超人是非常坚定的人,不会被无聊的话语左右和伤害,”伽罗说,“对于抹黑的人来说,解释无用,唯有行动,才是最有力的证明。到时候,谎言也会不攻自破。我、宅家的大家,都会与他一同面对的。”

 

有在对方面前失态丢脸的经历吗?

小心超人选择拒绝回答并向你使用了【面瘫瞪】。

“当然有,”伽罗失笑,“多的是。在兄弟面前放开了,发生丢人的事也是难免的。比如,被粉丝抢了上衣还被追着满街跑!……事后聊起来,还是很有意思,就是给阿卡斯知道了会被他笑死……”

他看上去几乎像个少年。

  

对方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做什么?

“看情况,”小心说,“他准备好了,便会和我说。只是更多时候,他希望自己解决。我,就做点能做的。”

“小心超人有时候出乎意料地单纯,”伽罗说,“在大事面前十分理性,却会因为一些很平常的小事烦恼——说来还要到这种时候,才会想起他比我小差不多一轮。不过,现在是快成年的人,处理人际关系的方式比从前成长了很多,也见得少了。之前会因为被粉丝骚扰十分烦恼,现在也学会和粉丝心平气和地互动了。”

您很操心呢(笑)

“不,和同龄的孩子比,五个超人都非常懂事了。只是经历的事情还少,还有很多要学的。而博士毕竟有他的局限,在战斗方面不是非常在行。所以,既然我被大家当做家人一样,我也想要担得起‘家人’的名字啊。”

 

会为什么事情吵架,又是怎么和好的?

“没吵过,不知道。”小心说。

“吵过一次,”伽罗却说,“确切而言,不能算是吵了起来。他会这样选择,我并不奇怪,但是,也绝对不能让步,所以直接动手了。后来才明白他是在做戏。”

“……他是全程都相信我,并且支持我的选择的。”

 

两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有。”毫不犹豫的两个人。

“惊喜。”小心超人说。

好的,不会记下来的。

“一般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伽罗说。

该隐瞒的东西,也不会含糊?

“知道了,反而不是什么好事。要不就是自己就可以解决的事情。”

但是,也有被小心超人说过‘不要再逞英雄’?

“……是。但是我并没有,太不理智,”伽罗顿了顿,“——他和我都清楚,有些时候,那才是最优选择。”

反过来的话,也不会为对方向您隐瞒事情而生气?

“不会。他骨子里是个喜欢独来独往的人,自己能够处理的事情就不麻烦别人,何况他的情况还是他自己最清楚。他也不是故意隐瞒,只是话少动作快,当大家察觉到的时候他已经办完了事。老实说有些时候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能隐约察觉到他在想事情。若是需要,他也会去寻求帮助,所以我不会多问。”

小心超人第一次在同样的问题上表示了和伽罗相反的态度,稍微沉下了脸去,却不说话。

所以,您是会生气的?

小心超人像是不知道怎么回答,点头,但是又说:“不。”他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您觉得你们的关系能维持永久吗?

“能。”小心超人竟是立刻回答了。

“他竟然真的说出来了……”另一边的伽罗听完复述,失笑道,“既然他也这样想,我也觉得能。”

那,是相信对方不会改变?

“不是。”伽罗摇头。

“——有些东西不会变,”小心说,“那才是伽罗。”

万一他改……

“揍醒他。”小心斩钉截铁地说。

 

差不多要结束啦。那么,最后一题,对对方说一句话吧。

小心抱臂:“不用。”

诶?

“就这样。”

“我明白了,”另一边的伽罗替他补全了答案,“他的意思是,不用多说。多说了,反倒不像我俩的风格。”

那您有什么想对小心超人说的吗?

伽罗想了想:“嗯。”

 

“谢谢。”

 

评论 ( 72 )
热度 ( 561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海行走 | Powered by LOFTER